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陶娟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777

为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荣校情怀,营造健康有序、生动活泼的毕业氛围,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5月15日,学院开展“浪漫告白”特辑活动。在建校105周年之际,组织学院2023届毕业生线上集中观看校庆直播,厚植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他们深情地回顾难忘的南工岁月,对母校发起浪漫告白,表达感恩之心,祝福之情。

5月17日,学院召开“技能报国,青春有我”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关工委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自己的所得、所获、所感,分享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也提出了关于就业和择业的困惑。学院领导班子进行细致解答,不仅给同学们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而且表示了学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帮扶,也希望同学们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扎根到一线去锤炼技术技能。

6月1日,学院组织“传经送宝,助力远航”毕业生青春故事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考入上海市黄浦区税务局公务员的徐苗、入职OOCL成为一名海员的詹望林、考研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朱勇和转本至南京邮电大学的刘远洋四位同学。徐苗从备考资料、时间规划、岗位选择和心态调整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考公之路——坚定信念的500天。詹望林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入校后的职业规划,讲述了自己求职面试和实习经历,浅谈自己的职业与热爱。朱勇分享自己如何做好考研安排,怎样实现双目标保底,倾囊相授了考研经验。刘远洋从自身经历讲述如何有效学习和自我提升,强调了自律和高效的重要性。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它激励着南工学子锐意进取。

5月25日至6月8日,学院组织各毕业班召开“淬炼技能,强国有我”的主题班会。各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领,引导同学们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紧密相连,立志技能报国。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倡导大家安全文明离校,谨防电信诈骗,共同守护身心健康。此外还提醒同学们办好离校手续、及时归还助学贷款等,展示出诚实守信、文明爱校的良好形象。

电气工程学院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毕业生勇担时代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怀揣梦想,踏上新征程。


(电气工程学院 图文/李平 编辑/史雪冰 审核/吴佳男)

( 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