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陶娟发布时间:2023-06-29浏览次数:749

6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调研会。

吴学敏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科学谋划发展,打造学院特色发展品牌;三要聚焦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和提质增效;四要积极担当作为,开展“大思政课”建设行动,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谢永华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找准马院定位,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二是深耕教科研工作,贯彻教学和科研相统一的原则,在教学中深化研究、以研究服务教学;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峰(主持工作)就马院建设成效、目前面临的困难和解决路径等方面作了整体汇报。其他参会人员就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评价等方面作了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工处、教务处、质控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图文/编辑/郑秋茹 审核/王晓峰)

图//文//编辑/ /校对/ /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