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华出席第五届中非(南)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年会并作主旨发言

发布者:陶娟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858

2023年6月29日,第五届中非(南)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年会暨中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成功举办。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校长谢永华应邀出席会议并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贡献中国技能力量—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国际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主旨发言。本次会议聚焦中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邀请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南非教育培训署署长恩赛西·农布莱洛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非(南)教育主管部门、驻华使领馆、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会。

谢永华从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认识与思考、国家关于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政策支持和南工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做交流发言。谢永华指出,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院校之一,学校以建设“全国领军、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大学为目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的新路径,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赛道。谢永华表示,近年来学校在“引进来”和“走出去”两方面主动作为,探索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为世界职业教育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技能力量。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实施南非政府师资培养计划,为南非培养中学和职业院校师资30名;与南非政府合作开展南非学生来华学习实习项目,开拓学习与实践一体的留学生教育新模式,累计培训南非留学生3批次共78人。未来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愿与联盟成员一道,为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标准走出去,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非(南)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立于2018年,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联盟成立以来,在落实中央对非政策、丰富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内涵、推动中国与南非、非洲职业教育合作和民心相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文/唐魏 编辑/陈露 审核/何正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