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永华出席第十五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者:陶娟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490

7月5日-6日,由中华职教社举办的第十五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在厦门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王刚,中华职业教育社副总干事、党组成员王松涛,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席、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吴志明,台湾私立教育事业协会理事长、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台湾中华劳工共同品质产物提升暨就业辅导促进会理事长赵益宏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大陆高校、台湾地区院校和两岸交流民间组织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了论坛。会议由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专职副主任黄玲主持。

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受邀出席此次论坛,并围绕职业院校科研能力提升作主旨报告。谢永华介绍了职业院校科研的必要性、教师科研工作现状、科研工作的内涵和定位以及教师科研能力培养路径。他指出“科学研究”作为现代高校的五大职能之一,是职业院校繁荣技术科学和发展技术学科的必要前提。职业本科院校的科研工作应聚焦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效果导向,面向行业企业的真实问题情景,是以应用效果为目的应用科研。要营造科研生态、完善科研评价、优化科研环境、增强科研意愿、拓宽科研渠道、建设科研平台、打造持久稳定的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团队,引导教师持续提升科研能力,不断孕育出具有鲜明特色和较高创新水平的科研成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海峡论坛是两岸开展民众交流、形成两岸多层次交流合作格局的重要平台。两岸职业教育论坛是海峡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两岸职业教育领域学术交流、职业院校合作、大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编辑/陈露 审核/何正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