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获2023年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立项

发布者:陶娟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63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示范项目的通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申报的《职业教育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项目获得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校领衔示范项目立项。

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项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江苏省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申报,结合职业院校不同学段的教育目标与教学要求,围绕思政课改革创新、科研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多次研讨调研,报送的《职业教育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成功获得立项。

该项目以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开发高水平教学资源、建立高水准共享机制和形成高质量示范效应为建设目标,以开展教学研究、加强师资培训、打造优质教学资源和推广优秀成果为重点任务,预期形成具有职业院校独有特色的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示范品牌,探索出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科学高效运转的体制机制,打造出一批高水准的思政课“金课”,培养出一批师德师风优秀、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具有职业院校特色的思政课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和各成员单位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全面增强思政课育人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发展规划,注重资源整合,强化协同合作,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图文/编辑/余家才 审核/王晓峰)

( 图/文/编辑/校对/审核/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