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倡议书

发布者:杜梦晨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617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23】770号)安排部署,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7月10日至16日,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全国低碳日定为7月12日,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教职员工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师生节约意识,培养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助推全社会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要不断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和节能环保理念,使节能减排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人人争做节能标兵、减排楷模。

二、以节约为己任,做节能减排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创新者

1.节约每一度电,珍惜每一度电。关掉不需要的电源,拔掉不必要的插头,减少待机耗电。

2.养成离开教室、寝室、实验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设备的良好习惯。

3.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滴水。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爱护、合理使用供水系统。

4.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建议教室、宿舍及办公室等充分利用自然光源。

5.在教室上自习,人数少时建议相对集中坐在一起,以尽量减少开灯数量、节约用电。

6.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建议双面使用。

7.空调温度设置:冬季不高于20度,夏季不低于26度。

三、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

1.绿化环境,创绿色校园。爱护花草树木,不采摘、不践踏一花一草一木。

2.树立勤俭节约美德。践行光盘行动,杜绝粮食浪费。

3.拒绝使用过度包装的产品,少用或不用塑料袋购物,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

4.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


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2023年7月10日

图//文//编辑/ 校对/ 审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