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同心 创者同行 | 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开营

发布者:陶娟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478

为进一步加强大陆及港澳台青年人才科技交流,推动大陆及港澳台科技迅速发展,让更多青年人才投入创新创业事业中,7月10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络部及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顺利开营。省科协港澳台科技交流中心主任刘慧磊,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校长潘旭海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教育研究委员会、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秘书处、伊诺光点创梦基地等单位对本届训练营给予大力支持。

潘旭海在致辞中介绍了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的办学历史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已成为科技企业孵化、中小微企业技术服务的重要基地,成为助力区域产业提档升级的有生力量。学校不断涌现出一大批高素质创新创业学生典型,为高职教育提供了“正能量”、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学生双创团队在“互联网+”、“挑战杯”系列重要赛事中频频斩获国家最高奖项,展示了高职学生的风采;学生创新成果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媒体的报道,并吸引到众多风险投资,支持转化落地。他希望通过青创营能为双创教育“传经送宝”,完善双创教育模式,推动学生职业教育发展。

刘慧磊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江苏省科协十分重视港澳台青年科技人文交流工作,竭诚为港澳台青年成才成长搭建平台,连续举办八届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五届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等,为港澳台青年学生创新创业,深入、全面、客观了解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发挥了重要作用。青训营的举办,既是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趋势,也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进一步探索。希望本届青训营能进一步凝聚海峡两岸暨港澳创业共识,弘扬创业精神、营造创业氛围,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全方位服务,更好地助推海峡两岸暨港澳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伊诺光点创梦基地总经理钱振汉和江苏欧宁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忠伦两位导师及企业家代表介绍了青创营的总体活动安排,并分享了自身创新创业的经历和体会。他们认为创新创业会遇到诸多问题和痛点、机遇与挑战,青创营可以给青年人才带来创新、创意的课程,营员们的想法能在这里得到碰撞,学习到许多实践经验。希望营员们以此活动为起点,走上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现场,刘慧磊为本届营员代表授旗,全体营员进行宣誓。营员们表示,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为青年人才提供了一个优秀的交流平台,他们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成长。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共同参观了学校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北京精雕学院)、航空维修实训中心、地铁实训中心等。

参加本次训练营活动的有来自港澳台以及大陆近15所学校的共计30名营员,其中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推荐营员15名。参训营员均经过自主报名、专家评议,从众多报名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全力支持活动开展,积极组织青年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充分展现了nba赛事下注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作为中国科协和江苏省科协联合打造的港澳台品牌活动之一,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已从2015年至今连续举办八届,在海峡两岸及港澳青年群体中积累了较好的品牌效应。

本次第九届青创营采用为期5天的线下集中培训模式。营员们将聆听来自大陆及港澳台的创业导师指导,参观考察南京市创新创业载体和智能制造、互联网、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创新企业,与知名专家、高校教授以及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同时还将参与思维训练、头脑风暴、青春之夜等特色活动。在营训期间,营员们将产生创意项目,提升创新水平,打磨创业计划,并有创业导师、行业专家、风投顾问等对营员们的项目路演进行全真模拟评审。


(创新创业学院 图文编辑/徐红叶 审核/纪海波)

返回原图
/